在水壹方

这号废了,我激情跳墙
更文的话小号见吧或许,相遇就是缘


以及胖派难道不是官方西皮吗

#傻聪(无差?)
#私设!!!ooc严重!!请勿上升正主!
#阳光少年(?)盛宇x不良少年(?)刘聪






漂亮的转身、刻意做出帅气的动作,盛宇接住撞到地面弹回来的篮球,站在篮筐下借着躲阳光的姿势,偷瞄场外低头看笔记本的少年。

像画像一样,背后的阳光给这幅画里的人镀上一层金边。他嘴里唱着什么,没过多久又摘下耳机在本子上涂涂画画。


……真好看。


盛宇抹抹鼻子,抱着篮球往放书包的台阶上走,目光却黏着那人迟迟不移开。他的视力不算差,正好能把那少年手指轻敲纸面、泄愤式咬笔尾的动作一清二楚地刻在自己脑海里。

一不留神被石子绊了一跤,盛宇毫无形象地趴在地上,篮球骨碌碌滚了好远。少年听到动静抬起头,看他滑稽的动作笑着跟他挥了挥手。


我操……!!!Sjkfjckcmcjddkedf@¥#%$&!!!

盛宇狼狈地爬起来,踉跄两步把篮球追回来,抓起书包背带跑得飞快,脑子里乱糟糟全是他刚刚的笑容。


糟糟糟,正中红心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在被数学老师批过无数遍以后,刘聪终于想通了,他决定……要在数学课上做点睡觉以外的事。从办公室出来以后也没想去上完后半节课,干脆随便在校内转转,待了这么久每天也只是浑浑噩噩地坐在座位上,他甚至连整个学校的构造都不太清楚。

路过满是人的教室也是慢悠悠地走,反正老师正唾沫横飞着没空管他,大不了就是再被抓回办公室,再严重点不就是劝退警告咯,这在他眼里又不算什么。


刘聪兜兜转转,在一个没见过的教室门前停下。隔着木板门传来微弱的音乐声,他抬头看看标牌,是嘻哈社,原来学校里还有这种社团啊?

他好奇,就贴着门偷听了一会儿。里面的人唱得有点走音、连调子都上不去,这让他有点失望。他觉得无趣,手插进口袋刚想走,里面那人突然一改唱歌时的气场,是到了说唱部分。稍稍沙哑的嗓音带出的字句仿佛有魔力,勾住他不让他走,他甚至都能想象出那人与刚刚截然不同的认真模样。


太有趣了。刘聪哼哼他刚刚听到的调子,踩着下课铃从后门进了教室。一坐下就从抽屉里摸出个本子,撕了前边乱七八糟的涂鸦和算不上是笔记的东西,握着笔还有点兴奋。

——就是不知道该写什么。


他打听到这破学校嘻哈社只有一个成员,每天作息时间没什么规律,除了上课吃饭一般就是泡在社团教室里。刘聪又不想直接去社团教室麻烦他,所以能不能见到还要看缘分。但这个人一放学就往球场跑,当然啦这也是要看老师有没有拖堂来决定的。

那以后回家前先去球场坐一坐咯。


放学时间还没到,刘聪就抱着包在球场旁边找了个好位置坐下,掏出笔记本回想那天那人唱的,尝试学着写点什么。没写几个词就放弃了,韵脚倒是想得到,但连在一起根本就是些没有意义的句子。

他干坐着无聊,但也没等多久。他坐的有点远看不太清楚,但真有个人夹着球往篮框底下走,放好包后开始打球。刘聪盯着他看了半天,把这个身影和脑子里回放许多次的声音揉在一起。

应该是感受到他的视线了,那人进了球后就往这边看。还不错,刘聪挥挥手,朝他比了个拇指。却没想到那个人立刻就回了头,再也没看他。


……干嘛,原来我在学校里很不受欢迎吗?

评论(14)

热度(11)